关于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留金选〔2020〕39号)的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

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

二、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 人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较高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相应的外语水平,能从国际比较的视角认识、把握国内外教育发展过程和热点问题。

(三)优先考虑教学、科研一线人员,管理人员原则上不派出。在网上报名时,应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且研究计划须与本人工作的领域一致。为研究人员的,原则上应当有与研究计划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2020年度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清单详见附件1)

(四)熟悉教育政策的专家学者,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曾被教育部采用者优先推荐。

(五)被推荐人选应为单位正式工作人员。

(六)已获得正式或意向性邀请信。留学单位由推选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

四、 推荐程序

    (一)4月26日(星期五)前,申请人下载填写《北京体育大学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申请表》(附件2),同时按照《申请人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3)准备申请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审核,单位内部进行民主决议后确定推荐人选,纸质材料报送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二)4月27日至5月3日,学校审核材料,进行公示,确定最终推荐人员名单。

(三)5月11日至15日,个人网上填报。推荐人员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行业部门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请选择“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

(四)5月16日,申请人网上填报核查无误后提交,打印《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并签字,连同上传材料一并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请严格按照学校申报时间截点提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王媛

联系电话:62989525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