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3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二批选拔推荐工作事》函的要求,我校将认真做好此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选派工作。请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按要求及时进行网上申报。申报者由学校进行评选后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选派。
     一、申报者必须为我校正式在编青年教职工,来我校工作3年以上,近五年考核合格及以上。
     二、2013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将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请申请人登陆“国家留学网”(
http://www.csc.edu.cn/),严格执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选派要求和申报程序(受理时间2013年9月20日—9月27)。
     三、由于学校还将进行评选和网上推荐等程序,请申请人务必于9月27日前进行网上个人报名,过时学校将不予以推荐,并在9月27日下午4点前按照规定将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到校人事处(北办公楼108房间),同时将个人申请以书面形式上交,院系领导需签署意见。
     四、此次选派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推行以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为依托的选拔方式,重点支持承担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人员并结合项目研究需要出国研修人员。申请者须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的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填写申请人《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附件),注明项目级别,承担情况等。
   (二)申请人提交正在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限3页),或由学校科技处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相关证明材料。
   (三)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应与承担项目研究工作一致。
   (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中的“留学研修计划”须结合科研项目研究工作拟定。
     五、重点审查申请人研修计划
     申请人研修计划应详尽、切实可行,包含以下内容:出国从事研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差距、选择外方院校及导致的原因、所具备的前期研究基础、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手段、科研工作的时间与安排、预期阶段性目标及成果、归国的后续工作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