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考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北京体育大学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

编者按: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新冠肺炎防控各项举措,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会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迅速组织各学院带领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学院积极响应,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掀起了学习交流的热潮。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精心汇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等6个单位的学习情况,共分为三期进行宣传报道,供大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所辖共计21个师生党支部召开了“使命在肩,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苍海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教师充分认清疫情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竞技备战三个方面统筹兼顾,保证各项任务的有序开展。学院奥运冠军高、张昊以及鲍克、郭勇、周志辉、屈子圆等教师居家设计健身、羽毛球、乒乓球教学和亲子课程,在网络上的点击量已过百万。

目前,身处武汉的竞技体育学院教师高谈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肯定了抗击疫情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督促着每一名党员扛起责任。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上至国家下到每一个党员,必须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北体教师,我在家隔离期间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参加由北体大组织的《运动新知学院》公益课网络直播,给大家传授带娃练球的亲子活动。参加了北京市羽协和阿里体育办的运动会——羽你战疫,利用网络平台教授大家居家练习羽毛球技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该课程在网上直播播放量达210万,微博阅读量达443万次。虽然我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但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教育亲戚朋友们宅在家中就是给国家做贡献,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胜利!”

上图为高崚老师公益课截图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会认真贯彻执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履行教师义务,在特殊时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竞技体育学院教师张昊坚定地表示。作为北体教师,张昊在家隔离期间充分发挥体育教育工作者的作用,参加由北体大组织的《运动新知学院》公益网络课,增强小朋友们体质的同时做到益心、益智、益体。微博APP收获了16.9万的播放量,73.9万的阅读量;他还积极响应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的倡议,参与由58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共同倡议“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视频录制,该视频微博APP收看量达123万次;参加“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参与录制原创诗歌朗诵作品《我们的前方必将是晴空万里》,以行动带动身边青年,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北京青年官网阅读量达2475次。作为卢沟桥教育集群宣传大使,面向集群全体13000余名师生,发出“珍爱生命,强身健体,直面困难,自强不息”的倡议,号召老师和学生们在特殊时期调整好心态、用心防护、热心锻炼、专心学习、安心生活、坚守希望、永不放弃。

上图为58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录制的倡议视频截图

上图为张昊老师参与录制原创诗歌朗诵作品截图

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行政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的同时,邀请3名非党员教师一起通过视频会议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党支部书记何辉要求各位老师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卉在学校家属区门口值班现场连线参加了学习,她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体老师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切实做好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晟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全体教师务必遵守学校及居住社区要求,确保本人及家人平安,只有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才能统筹落实各项工作。”

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行政党支部杨丹老师激动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举旗定向、坚定信心,暖人心,提士气,是我们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行动指南!2003年非典期间,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是受国家受学校保护的对象,当时只是安心在校踏实学习。17年后的今天,当新冠病毒蔓延时,作为一名党员,要及时关注国家及学校各级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以身作则、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时刻做好关键时刻冲上去的准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人。相信祖国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已成为学校全体教师统一思想认识、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战“疫”与教学双丰收的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大疫面前塑造人民教师和体育人的良好形象,在大考之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