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大鹏老师为青年教师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教师包大鹏作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为鼓励青年教师肩负时代重任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推动我校向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迈进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于2021年63日下午邀请包大鹏老师为青年教师传达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各学院(研究院)青年教师代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孙震主持。孙震处长首先介绍本次会议背景、意义及主讲人情况。包大鹏老师讲述了作为一个北体人能身临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激动心情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从当前经济形势我国经济上面临的困难激发企业创新科技保障坚持实事求是,崇尚科学精神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寄语个方面做的报告包大鹏老师分享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报告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做的航天精神报告。深深的为他们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精神而感动。

包大鹏老师总结了四点感想一是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科研工作者的奉献二是认真落实四个面为科研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三是体育科技要和其他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四是青年体育工作者需要有担当结合大会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对体育的热爱,对体大的情怀,对科研工作的执着,使在场的青年教师印象深刻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青年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所思所感。葛焕敏老师分享了自己从2018来校的一些感受以及母学科和体育的融合问题,听了报告会后有了新的启发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亓丰学老师认为大会对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认识到体育科技在教学、训练中的重要性,认为青年教师更需要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教师潜心做好科学研究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体育强国建设、体教融合、体医融合、科技助奥、全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