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事处进驻动员会召开


3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党委巡察巡察人事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周启迪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

党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人事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会议人事处副处长白洁主持

会上,周启迪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校巡察是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将人事处作为被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人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谋划;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人事处发展和人事处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他强调,本轮巡察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扣总局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监督要点和人事处特点,重点检查人事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人事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于巡察工作方式和工作纪律提出要求

人事处副处长白洁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党委对人事处开展巡察,既是党委对人事处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人事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政治体检;既是党委对人事处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全处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人事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切实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综合能力的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人事处发展思路、强化薄弱环节、健全工作制度,推动人事处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谱写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新篇章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人事处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接访电话:010-8243423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7:0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chaban@bsu.edu.cn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2023413日,主要受理人事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