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体教师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9f9e156c2798d39e8da5ee8c42799cfe-sz_2616735.png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月12日上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下午,学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20名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科研、训练和立德树人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想体会。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张哓静主持。

94d1868f2d60a749b5b92305ce98392a-sz_8992885.jpg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在讲话中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邢尚杰强调,全会公报提出的“两个确立”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全会的核心内容,是我们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传承学校体育报国红色基因,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使命的行动纲领。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服务体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建设、文化强国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实践中,贡献新时代北体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担负起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使命。


教师 感想

fe83c6147742abeed63e56cf2cfa0d57-sz_10252864.jpg

黄  鹏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最重要的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与我们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相结合。作为体育高校教师和从事运动健康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员,我们要发挥学科优势,以运动康复医学高精尖学科为依托,把运动康复专业服务奥运和竞技体育的经验和知识技能,用于慢病管理和大众健康,坚持体医融合,发展全民健身。在教书育人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学科相结合,学习、传授新知识,为健康事业、体育事业培育更多人才,贡献北体力量。

da8534ef5edff24dc71885a3de7cf0ee-sz_341713.jpg

刘  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将来的历史。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作为奋斗在新时代体育战线上的北体人,使命就是要培养出满足国家需要的交叉学科复合人才,要研究出支撑体育强国事业的一流科研成果,要分析出未来体育发展战略布局的决策咨询成果,要在体育主战场中发挥重要作用。这是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最切实的落地、最有力的回应。时代为我们出了考题,我们这代体大人必须做出最好的答卷,责无旁贷。

4adee6522e7abc93ae7b1408bae14716-sz_182189.jpg

徐 校 飞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

     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参与体育强国建设过程中回顾篮球项目发展历程,从女篮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亚军和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等成功案例中汲取经验,为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提供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体育强国添砖加瓦。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深化改革,坚持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健全完善“三员四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体育与教育、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培养输送高素质新型篮球人才。


杨 晓 光

竞技体育学院

     我们的工作是教书育人,培养未来体育事业发展的主导者、推动者和传播者,这对新时代的北体教师的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使延展教学深度、扩展教学广度?如何有效回应学生诉求、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培养能够引领体育事业发展的复合型的人才?这些问题,值得深思。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愿做一名体育精神的传播者,在教会学生技能的同时,让他们体会体育的魅力,做到乐学、善学,增强民族自豪感,争做国家脊梁。作为北体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弘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

朱 国 栋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

     全会公报有很多新的提法、认识和结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论断,系统、集中、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学习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深入研究新时代大学生群体新特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新问题,不断改善育人机制体制,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表示,作为北体教师,我们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更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