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考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北京体育大学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

编者按: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新冠肺炎防控各项举措,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会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迅速组织各学院带领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学院积极响应,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掀起了学习交流的热潮。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精心汇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等6个单位的学习情况,共分为三期进行宣传报道,供大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心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总支书记蔡旭东的主持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运动心理学教研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借助微信平台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展开热烈讨论。认知与生物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全员参与线上学习,并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心理学院教师葛杨表示:“这次疫情是建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病毒肆虐的危险,医护人员、警察、公务人员勇敢冲锋在前,各行各业踊跃保障支援。在这次疫情中,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倍感自豪,为万众一心牺牲奉献的英勇壮举深深感动,也为在这场灾难中逝去的数千病患和医务工作者感到惋惜。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尽一份力,为社会贡献力量。希望大灾之后,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上图为心理学院教师在支部微信群中展开热烈讨论

上图为心理学院蔡旭东书记为学院教职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制作的思维导图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以党支部扩大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并以书面形式撰写个人学习体会。运动医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通过Welink视频会议软件,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教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分党委代理书记李荷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要求,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最大的贡献。”陆一帆老师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和精辟,体现出高屋建瓴的整体全局观点和细致入微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总书记抓住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群众最切身的利益,最关心的问题,提出十分细致具体的措施和要求,还敏锐察觉并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王艳老师认为:“作为大学校园里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学校的号召,以身作则,认真备好每一次课,上好每一次在线课程,在网上授课时除了讲授好专业知识、与学生做好专业上的交流互动,还要利用所讲授的临床专业知识向同学介绍在抗击疫情期间,应该如何自我防范、如何在家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