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北京体育大学教职工英语培训班开班


10月14日晚上,学校与新东方合作开办的教职工第一期英语培训班在教学楼105教室正式开班。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孙震、副处(部)长白洁参加了开班仪式。孙震处(部)长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专心听、认真学、大胆练,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切实取得成效,助推学校实现从本土化体育大学向国际化体育大学的战略转型。


                                         上图为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孙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自10月14日至12月25日,共计28学时。教师们报名踊跃、学习热情高涨。培训在面向全校教职工基上优先保障一线教师,通过教师自愿报名、学院按名额推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审核,共有来自34个学院和部门的6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高语言应用能力,培训班根据雅思考试大纲、境外研修的实际需要和学校体育学科特色,专设听说、读写两门课程,且听说课根据学员入学测试水平实行分级授课。


                                      上图为学员们认真新东方教师的讲授


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并依据学员日常考勤、学习表现和结业成绩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书,作为教师出国(境)项目申报必备的重要参考之一。此外,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还将择优组织学员参加雅思考试,成绩达到要求的学员全额报销考试报名费。


                                           上图为教师与学员互动环节


教师的英语水平对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对外交流、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经验的作用日益突显。有针对性地举办英语培训班,提高我校教师的英语水平,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三个转型”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将持续组织教职工英语培训班,不断提高学校教师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