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学校入职人员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总目标,自觉爱岗敬业、遵守师德规范,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本次培训自8月26日至31日,分别在校内外进行,参加培训共有来自25个学院和部门的65名新入职人员。

8月26日上午,2019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在学校正式开班。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在开班仪式上对新入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重要讲话他指出全体学员要以 “学、思、行”为目标通过培训提高职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开拓工作视野,努力提升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抗压能力,以高尚的情操、扎实的学识、过硬的素质,共同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

上图为高峰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后,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作了题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的专题讲座。郭教授用大量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理论,使学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立足岗位,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

上图为郭海燕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26下午学员抵达河北正定观看了由原正定县长程宝怀讲授的视频课程《习近平在正定》。程县长曾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共事,他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治县理事例与为官之道,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当晚,学员们聆听了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祁刚利的专题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正定溯源以及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进行贯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

上图为培训班学员聆听祁刚利教授讲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0周年。27日,学员们一行来到西柏坡在西柏坡纪念馆怀着深深的敬意向五大书记雕像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国家安全馆。通过近距离学习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的历史,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是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图为培训班学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当晚,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乒乓球运动成就展馆训练馆,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集中展现中国乒乓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乒乓精神”,激励学员以满腔热血、昂扬斗志投身体育教育事业。

上图为培训班学员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合影


28日,培训班学员将赴塔元庄村,进一步探索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历程。29日至31学员将在校内继续聆听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学校领导,及校外专家讲授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