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考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北京体育大学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

编者按: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新冠肺炎防控各项举措,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会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迅速组织各学院带领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学院积极响应,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掀起了学习交流的热潮。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精心汇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等6个单位的学习情况,共分为三期进行宣传报道,供大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视频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还邀请了国家艺术体操集体队的主教练孙丹结合疫情期间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经历,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世阳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及时、全面、很有针对性的会议。讲话充满了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坚定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对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来自于民族的自信,来自于对伟大人民的信任;讲话充满了辩证法和实事求是的精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一对矛盾,两者都很重要。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则需要辩证法的指导,也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措施;讲话充满了对人民群众深切的关怀,总书记关心疫区人民的生活问题,牵挂重症和轻症患者的救治,惦记着贫困地区农畜产品卖难问题,记挂着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写照。

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与会成员除学院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外,还扩大到了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学院办公室人员。会上,肖淑红院长谈到学院在疫情期间除了完成学校各项任务之外,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教师积极发声,为特殊形势下的体育产业和体育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学院已推出两期《体育商学院学者谈:疫情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影响及发展建议》,获得了业界高度评价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体育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艳丽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激励引导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保质保量统筹推进线上教学与科研工作,并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老师们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持续讲好中国体育产业抗疫故事,为政府、体育行业和企业应对疫情献计献策,相信我们一定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图为“体育商学院学者谈”栏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