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招聘学术期刊社社长及执行主编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学术期刊建设需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学术期刊社社长及执行主编,具体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和编辑出版工作

   2.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前沿学术思维,能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3.具备相关工作经验,身心健康,能胜任岗位工作要求。

二、招聘对象

(一)学术期刊社社长1

   1.政治合格,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能把握党的政策和正确的办刊方向。具备担任期刊社负责人所需要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对外交往能力。

   2.具有教育学、文学、管理学新闻出版专业博士学位(条件优秀者适当放宽学位及专业要求)

   3.具有高级职称。

   4.具有丰富的新闻出版、学术期刊编辑等相关工作经验,有较高知名度,取得同行公认的工作成就中英文期刊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具有国际视野

(二)学报执行主编1

   1.有编辑出版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有哲学社会科学专业背景优先。条件优秀者适当放宽专业要求)

   2.具有高级职称。

   3.具有新闻出版、学术期刊编辑等相关工作经验,在本领域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对学报的建设发展专业性、创新性思路,具有国际视野

英文期刊执行主编1

   1.编辑出版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体育学、医学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条件优秀者适当放宽专业要求)

   2.具有高级职称。

   3.满足英文期刊编辑的语言、文字能力要求。

   4.具有新闻出版、学报编辑等相关工作经验在本领域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对英文期刊的建设发展有专业性、创新性思路,具有国际视野

三、岗位职责

(一)学术期刊社社长

   1.全面主持期刊社的各项工作。

   2.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把握期刊发展动态。

   3.制定落实期刊社发展战略规划,做好编辑队伍的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工作。

   4.加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学报执行主编、英文期刊执行主编

   1.了解国内外学术研究的新动向、新趋势和本学科特色与优势。负责相关稿件的选题策划、约稿、审稿

   2.抓好重点作者、重点选题、重点栏目建设,创造刊物的学术个性,提高刊物质量和学术水平扩大刊物影响。

   3.完成学校和期刊社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待遇条件

提供与岗位相匹配的优厚待遇具体面议。符合《北京体育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办法》执行条件的,面议后可按照高层次人才引进。

五、报名程序

有意者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北京体育大学人事处联系并递交应聘材料(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重点体现学术能力和工作实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宫老师

   联系电话:010-62983060    邮箱:bsuszk@163.com

   联系地址:

      海淀区信息路48号北京体育大学人事处(北办公楼112室)

   邮政编码:100084

感谢您对北京体育大学的信任与支持!